close

006.jpg 

國軍射擊也能造假? 靶紙打洞衝成績

 這則新聞,其實也不能叫新聞,對當過兵的人來說,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。軍中流行著一句話:什麼都是假的,只有退伍才是真的。如果說謊的人不能上天堂,那麼,全台灣所有當過兵的男人,將沒有一個人死後能上天堂。雖然我已退伍多年,但是信手拈來,就可以有一堆叫做造假的回憶。

 先從當兵前的體檢談起吧!有些人會很希望自己在這一刻成了東亞病夫,並且,真的就這麼讓自己當起了東亞病夫。相處多年,你從來就不知道他身體有什麼毛病,但是,他就是有辦法在體檢單上蓋上驗退二個字。

 來到了新訓中心,又是大開眼界的時候。為了讓連上的技測成績不致於太差,幹部們使出的絕招不是訓練再訓練,而是一本又一本的名冊。那些體能較好的阿兵哥,同時擁有多個座號,換言之,1號是他,12號可能也是他。能造出越多版本的名冊,抽出體能好的人去參加技測的比率就越高。

 下了部隊,造假更是稀鬆平常。長官的作業抓個文筆好的阿兵哥來代勞,所謂的旅裝檢、高裝檢,更是全體造假總動員。欠缺的料件,各連業務士互通有無,多餘料件不能往上報,於是丟的丟、埋的埋,我還曾看過鋁床就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著。

 再來談到訓練,照表操課是阿兵哥最怕聽到的事情之一,但同時也是最難辦到的事情之一。業務士要作業、有人要支援構工,有被借調出去的、還有站哨的,哪來的時間可以全連照表操課。連上的伍長訓,還是在我書桌上完成的。那幾年搞了個精實案,外島駐軍銳減,每個人工作量變大,連上彈藥士照規定每天要去巡視連上的彈藥庫,但範圍那麼大,光走就會走斷腿,哪有可能一個一個的去巡視,所以...結果就不用我再多說了。

 唉,軍隊的造假是說也說不完啊!在這大染缸浸泡過的人無一倖免,如果有人當兵那期間從來沒有造假過,麻煩告訴我一聲,好好的給你表揚一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