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DSC0092.jpg 

 

 想想,我真是遜掉了。有人只花了幾天就知道的道理,我竟然要用快20年的時間才瞭解。

 朋友是什麼,什麼有難同當、兩肋插刀或是友直友諒友多聞,這種陳義過高了些。但最起碼,也該是要有福同享或好康道相報這種酒肉交情的程度吧!

 只是有的人,總是要求及享受著朋友們帶來的好處,大伙有什麼活動很少會漏了他,車子也不用他出,只要人到了就行。甚至,大伙還冒著被破壞的可能性(還真的被搞砸了),也要把他帶著去參加聯誼活動。但當他自己有什麼活動時,卻幾乎不曾有分享的舉動,你問了他,他拿出了只有他自己才會相信的理由,我想唯一的解釋,大概是有人不希望看到對他太熟悉的人,出現在他想要極力求表現的場合裡吧。

 有同學說得好,當我們有了困難需要人家幫助時,想想,會是哪些朋友站在你身邊呢?是被嫌棄的老同學?還是被當做宿主的新朋友?

 紅樓夢裡說得好,機關算盡太聰明,反誤了卿卿性命。連王熙鳳這絕頂聰明的人都著了這道,更何況是那些愚蠢及被看破手腳的算計呢?

 許多事,該說的,早就說過了,聽也好,不做也罷,反正這是你的人生,不是我的。又或許,錯得厲害的人是我,也說不定,是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