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去年底的金馬影展,我開始接觸了印度寶萊塢電影。過去就知道印度是全球電影產量最多的國家,但說真的對這國家實在沒多大興趣,二來觀賞印度片的管道實在是不多,一直到了去年的金馬影展......

 我去年看的第一部印度電影是<帝國玫瑰>,會看這部片,當然就是想去看,被Julia Roberts稱為全世界最美麗女人的Aishwarya Rai到底有多美。這部片的戰爭場面頗為浩大,但在畫面的處理上還是不若好萊塢戰爭片細膩。不過,反正這也不是<帝國玫瑰>的重點,我的注意力全擺在了Aishwarya Rai身上。

 <帝國玫瑰>除了Aishwarya Rai的美以外,並沒有讓我對寶萊塢電影有任何更多的好評。也許是同類型的戰爭片看了太多,使得那有點虛的戰爭畫面引不起我的興趣。

帝國玫瑰.jpg 

 不過<如果愛在寶萊塢>,就大大顛覆了我對寶萊塢的印象。這部片就很像混雜了多種氣味的印度咖哩,有喜有淚,未段女主角還化成了厲鬼來嚇人。整部片穿插了許多的歌舞畫面,歌曲不僅動人,舞姿也同樣曼妙,可以算是我看過最具娛樂效果的電影之一了。還有,忘了提女主角-Deepika Padukone,同樣也是令人驚艷的印度美女,有別於Aishwarya Rai的古典嬌柔,Deepika Padukone多了份現代感與靈氣。

 如果看膩了好萊塢的俊男美女,不妨看看印度寶萊塢電影,絕對會扭轉你對印度人的外貌印象。同時,對於這個想像中的落後國家,會更增添了幾分關注與尊重。

OM SHANTI OM-1.jpg 

 再送上另一位印度美女的照片-Sonam Kapoor(<魔幻藍詩>女主角),又是另一種清新脫俗的美。

 魔幻藍詩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