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蓉卡片.jpg 

 

 黃蓉,那年四歲,在桃花島,想媽媽

 

 畫裡的黃蓉,四歲,有別於小說中二八年華的俏皮小姑娘,她落寞地蹲在桃花樹下,堆著沙土,想著媽媽。這張卡片是在東引當兵時的大同梯在過年時寄給我的,他知道我愛看金庸,更愛黃蓉,於是,就挑了她。

 我對黃蓉的喜愛,完全來自於港劇射雕裡的翁美玲。同學問我:喜歡的是黃蓉,還是翁美玲?還是演黃蓉的翁美玲?我回說:黃蓉、翁美玲,這二個人有不一樣嗎?

 小時候還曾想著長大要娶個像黃蓉般的女人,同學笑我,這個願望很難有實現的一天。現在,年紀大了,要務實,也不敢再亂想,如果還是非黃蓉不要,那恐怕只能有神雕裡那個令人生怯的中年黃蓉了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