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28460030_029  

 <鏡頭「圍毆」藏民 網友怒>新聞連結

 

  前幾天有朋友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新聞,是有關藏族姑娘在甘南的藏族法會上遭到暴力對待的事。這裡說的暴力對待,並不是指拳打腳踢,而是一群攝影的人不顧藏族姑娘的不悅,短槍大砲齊發,照得藏族姑娘無處可躲。

 

 自己也玩攝影,但一直認為攝影的人也沒什麼特別了不起,由其對一些在節慶場合拿腳架佔位的怪現象,更是不以為然。自己個性算是比較孬了一點,只要看到對方有狐疑的眼神,我就是先閃再說。

 以我PO上的這張照片為例,這是上月初在西安舉辦的非物質文明的活動,會中有些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的朋友,這自然會是取景的好主題之一。我沒那個膽前去問她可不可以拍張照,所以只好遠遠拿著相機等待好時機,但就在按下快門的那剎那,她對著我望了過來,我只好笑笑地尷尬走開。

 著名攝影大師卡帕曾說,"如果你拍得不夠好,那是因為你離得不夠近",這裡的近指得不止是空間上,更是心理上的距離。

 

 也許等到哪一天,我敢大方地開口要求照相時,我的攝影功力才會有顯著地提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