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DSC0039.jpg 

 日曆上翻了新頁,來到2010。只不過,我的2009,還沒過去。

 這一年,是悲痛的一年,是傷心的一年。無論是和我過去或未來的任何一年相比,2009,都是最要被記得的。這一年,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人。媽媽經常和我說,小外甥或是誰又夢見了你爸爸,我聽了,都只是點個頭表示知道了而已,我不敢讓媽媽知道的是,我也夢見了,有幾次還是漓著淚醒了過來,思念,真的是失去後才開始。

 幾年前失戀時我告訴自己,不允許自己有悲傷太久的權利,當朋友家人以為我還陷在情傷時,其實我早已走了出來。而這次,自己信奉的道家哲學顯然不起作用,也許對外堅強自若、笑臉依舊,但其實內心明白的很,傷痛還沒有過去。

 有人說:死亡並不是逝去,而是生命以另一種方式而存在。我相信這說法,也驗證著這說法。只是,我的悲傷還停留在,2009這一年、那一天。

<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>
詞曲:葉佳修 唱:張清芳

想要瀟灑的揮一揮衣袖 卻拂不去長夜怔忡的影子
遂於風中畫滿了你的名字 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

想要將你的身影纏綿入詩 詩句卻成酸苦的酒汁
還由不得你想淺嚐即止 因為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