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不知有多少個日子,我往返在醫院、家裡之間,不知有多少個夜晚,我就在病房的椅子上渡過,而這些最能代表我過去一年生活的字句,都成為了曾經,都成為了回憶,以懊悔與淚水雋刻下的曾經及回憶。

 昨天的夕陽有著溫暖的色調,向晚的雲彩暈紅了整個三芝天空,我很想對著你說:爸,你看,這個你晚年安身立命的地方,這個你打拚灑下文化種子的地方,用著她最美麗的姿態與容顏,來跟你道謝,來向你告別了。

 在病房裡,我哭著對你說:你還沒見到我結婚,你不可以就這樣走掉。原本昏迷中的你,眉頭動了,手指也動了,我知道,你是想說:你都聽到了,只是你真的累了,不想再痛苦下去了。

 六歲那年,你帶著我們一家五口及阿公,從老家搬了出來。你不是長子,又沒跟阿嫲姓,阿嫲那邊賣掉的龐大祖產,你幾乎沒有分到一毛錢。但我從沒在你口中聽到任何一句怨言,你只會對我們說,有本事自己賺。所以,你帶著我們搬了出來,你的技藝我一樣也沒學想到,可是你這句話,我一直記在心上。

 你走了,我想,不是病魔帶走了你,而是阿公在天上戲接得太多,他需要你像從前一樣在旁邊幫著他,當他最稱職的二手。

 爸,一路好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