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iary_1103084322m.jpg  

(本照片取自網路)

 前些日子經由FACEBOOK找到了一位當兵時的連上弟兄,也因而,解了我深藏已久的疑惑。

 話說十二年前,已近屈退的我得到了島上端午徵文古詩組的第一名(東引島,在馬祖群島的最上方),這第一名對我來說意義深遠,一來,讓我的記獎來到了二大功(可返台一次);二來,還頗替自己感到驕傲的。只是這驕傲的心情沒維持多久,當有一天,連上借調到軍報社的弟兄給了我一個神秘微笑後,我才驚覺這第一名,很可能是這位弟兄幫我弄來的。

 之後我帶著問號退伍,也再沒有和這位弟兄聯絡,直到FACEBOOK上無意間遇到,我終於有了機會能夠解開心中的疑惑。

 班長好....我進報社後,管的就是副刊及娛樂(3版及4版),每天要看百來份稿子,如果是自己人會優先看。選上了當然是我心目中的最優文章(班長的文筆好),上頭的學長大退潮,長官又不管我們......謝謝您之前照顧我....

 他的答案,我還真是看不懂,似是褒獎,但卻又隱含著內情,我十多年的疑惑,還是沒有解開。不過,從中我也體會到一件事,不管對方身份為何,還是要以禮相待,因為,人生啊,山水有相逢,多種善因,才會結善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