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4530.jpg 

 許多末曾新添文章,不止筆鈍了,思緒也跟著凌亂繁雜。

 八月中去了趙泉州,已頗能感受同學朋友口中那個進步的中國。今次到了上海和北京二大城市,更加體會了沉睡巨人甦醒後的步伐,踩得是又快又急。我說,上海的進步已經不輸台北,朋友則言,何止不輸,早已是遠遠超越。

 這次到上海參加一個國際藝術節慶,共有二十來個不同風格的團體與會。閉幕儀式裡頒發著各類型的獎項,我手中捧著沈甸甸的獎座,但內心卻是空虛不踏實,激不起任何一絲的喜悅與驕傲。皆大歡喜的給獎方式,不存在著得與不得的心情落差,存在的只是得獎名目的不同。同事問起得了什麼獎,我回覆了四個字,人人有獎。

 回到台灣,在報上見著了相關的報導,原來是另一個與會的台灣團體,對媒體敍述著他們此行的豐功偉跡,誇言如何擊退各國代表、榮獲大獎。一個吹噓放大的自我宣傳,再加上極度欠缺判斷查證能力的媒體,撞擊出一篇台灣文化名揚海外的崢嶸新聞。知情如我者,當然訕笑以待,但不知情著,又將如何視之?

 這個重視包裝宣傳的年代,恐怕,也是個虛假的年代。

DSC_4524.jpg  

DSC_451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