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DSC1752.jpg

 8月8日,是屬於爸爸的假日,但對一個剛忙完父親後事的人來說,聽到這二個字,就好像是去碰觸將要結痂的傷口,隱然作痛。

 按照民間習俗,我還要好一陣子才能參加喜慶場合,但也是二十年交情老同學的不在意,又或是因為不同的宗教信仰之故,我還是依約在這個令我感傷的日子,帶著相機,去記錄屬於同學的幸福時刻。

 當天一大早便到了新郎家,只見他仍率性的穿著短褲拖鞋,整個家中除了門口綁著的那小塊紅布外,嗅聞不出一點喜慶的味道。接著他帶了我們去看將要舉辦婚禮的教堂,同樣也是沒有任何一丁點的喜慶佈置,我們還得挽起袖子搬桌椅,拿起掃把掃掉前夜被颱風吹落的樹葉。我們幾個同學彼此笑稱"你有罪",所以才得在教堂裡作勞動服務。

_DSC1848.jpg

 這個悠閒的新郎倌,我幾天前在線上和他聊著,他說以基督教的教義觀點,他有著不少的缺點,沒有把握可以做好婚後的生活,我不是太懂基督教的教義,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從他口中聽到這麼沉重的話語。而在新娘家禱唸祝詞時,新郎雙眼泛紅、語帶啜泣,我想,這個總是一副不認真樣的他,在面對婚姻時,也懂得了學習如何成熟   。

 整個婚禮在隨性悠閒下開始,但卻也滿載著親朋好友的祝福,而這個喜悅充滿的歡樂場合,也多少地沖淡了我對這節日的感傷。

 8月8日,我的喜悅與感傷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sa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